2005年10月11日 晴 (初一上)

傍晚时分,我到田野里走了一遭,给我感触挺大。鸟儿在半空中盘旋,像是在找自己家在何方,那叫声有点凄凉,看到了劳作的人们,想起来与家人一起做农活的情形,河上漂流着小鸡、小鸭的尸体,环境问题真应引起人们的注意,小孩正在和他的哥哥耍闹,走了一段听到了一个小孩的哭声,喊着姐姐。我不禁想起了弟弟、妹妹,小时有一回妈妈去沙县,我和弟弟、妹妹待在龙坪奶奶家里,当妈妈走时,弟、妹哭成一团,我也流泪了,妈妈说她要去9天左右,从第2他开始,弟、妹一听到车声就往外跑,晚上睡觉时还真想哭,好不容易熬到第9天,弟弟、妹妹一没事就在那儿等妈妈,我想我不配做一个姐姐,在时时常打闹,回来时见面礼便是大骂,以至于我与他俩的感情越来越差,都疏远了。

评论

© 鸸鹋emu | Powered by LOFTER